廣告分析指南
{ .subtitle }
{ .doc-badge }
數據說明¶
- 費用:廣告花費的成本
- 曝光數:廣告出現(放送)的次數
- 點擊數:只要使用者按下廣告,就會計算一次點擊
- 點閱率:使用者點擊廣告的機率,計算方式為點擊數/曝光數
- 平均點擊成本:平均一個點擊所花費的成本,計算方式為費用/點擊數 CPC
- 轉換數:使用者點擊廣告後的下單次數
- 轉換率:使用者下單的機率,計算方式為轉換數/點擊數
- 平均轉換成本:平均一個轉換所花費的成本,計算方式為費用/轉換數
- 轉換營收:使用者下單的訂單金額總和
- 平均轉換客單價:平均一個轉換的訂單金額,計算方式為轉換營收/轉換數
-
ROAS:廣告的投資報酬率,計算方式為轉換營收/費用。投放廣告時最關鍵的成效指標!最直覺地反映出廣告的價值。
ROAS 計算範例
廣告花費 1,000元,帶來 5 筆訂單,每一筆訂單 2,000 元,訂單總金額 10,000 元,則 ROAS 為10 (= 10,000/1,000)
